為什麼犀牛盾手機殼可以回收?真正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塑膠

從看見 塑膠對海洋的危害 ,到發現 不同塑膠對環境的影響 ,我們理解到 循環經濟 是達成守護地球與維持人類永續生活的的重要關鍵與平衡點。

為了讓生產出來的塑膠原料能不斷被回收、循環、再利用,達到零浪費的終極目標,犀牛盾多年前就展開不斷地實驗與研發,自 2017 年起,所有犀牛盾手機保護殼,均是使用可完全回收的「單一材料」製成。

單一材料是什麼?

塑膠種類繁多,每種特性都不同。為了造型吸睛,市面上多數手機殼都是以混合多種塑膠原料的「複合塑膠材料」來製作手機殼。然而,複合塑膠材料雖然可以輕易達成上述特性,但就要犧牲後續回收利用的可能性。

犀牛盾獨家研發單一材料工法,用一種塑膠材料就同時滿足美觀、耐用、堅固等產品特性,並且滿足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條件。


為什麼要用單一材料?

據統計,近五年全球每年售出超過10億支手機,以每支手機對應至少一組保護殼,更換週期3.5年計算,每年至少將有3,500萬組閒置或廢棄手機殼;若以台灣每年售出約600萬台手機推估,將產生至少150萬組的廢棄手機殼。此外,市面手機殼品牌多為複合塑膠材料,無法納入政府循環回收體系,不少消費者只能將更換下來的手機殼放在家中閒置,或是以一般垃圾丟棄。

你可能還是想問..『單一材料』跟回收有什麼關係?

100% 資源循環再生的唯一解方:單一材料

塑膠有不同種類 ,由於每種塑料的特性不同,因此在回收的第一步就要將不同材質仔細分離,才能進入後續的清洗、粉碎造粒等程序,才可能變成可再利用的塑膠原料。況且,有些複合塑膠材料根本無法分離。


又以手機殼這類塑膠產品為例,為了達到造型吸睛,多半使用多種不同的塑膠原料甚至與其他各式材料混用黏合,但這樣的復合材料在進入回收流程時,第一步就會因無法分類而「卡關」。造成即便商品標示可回收,但仍然因分離技術過於困難、不符成本等原因,最終被當成垃圾丟棄,不會真正的被回收再利用的情況。


因此,為了讓手機殼能夠「真正 100% 被回收再利用」,犀牛盾的瘋狂科學家們,透過不斷的試驗與研發,終於找到能夠兼顧防護力、美觀與循環永續性的獨家單一材料解方: ShockSpread™ ECO

單一材料製作的手機殼在回收時,就不必進行複雜的材料分離程序,直接打碎就能再造,不用擔心回收卡關。

犀牛盾手機殼回收
為了讓手機殼可以100%被回收再利用,犀牛盾手機殼均採用單一材料工法設計。

「塑膠並沒有錯,錯的是人類對待它的方式。」

置之循環而再生,才是真環保

由於維持人們日常生活品質的民生用品中,幾乎都有塑膠製品的參與,塑膠之於人類生活就像氧氣一樣不可或缺,想讓人們完全不使用塑膠製品幾乎是不可能,也不切實際的要求。


那麼,在保護地球環境,與維持生活之間,我們又該如何平衡?


包含手機殼相關產品在內,市面上因此出現許多宣稱使用環保再生材質、可分解材料、可回收的商品,然而,在這些絢爛的行銷名詞背後,又有多少比例的上述產品,是真正可以減少廢料產生、真正可以全部回收並且被妥善處理的呢?

環保手機殼
手機殼等塑膠用品已經與生活密不可分,讓人們在生活品質與愛護地球之間難以抉擇。

回收還不夠,循環利用才是解方

為了確保用過的舊手機殼除了被回收,還能被妥善處理並真正被再利用,我們打造了「犀牛盾循環生態圈」。以單一材料製成的手機殼,在被製造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再變回原料,製作成新手機殼。

犀牛盾的循環生態圈 RHINOLOOP

犀牛盾循環生態圈
犀牛盾從源頭管控原料,並採用單一材料工法設計,讓手機殼可以不斷被回收再利用,達成零廢料產生的循環生態圈。

第一步從源頭開始管控,堅持原料無毒、無污染;第二步堅持使用「單一材料」設計;第三步透過材料工程科技,延長產品試用與再造壽命;第四步優化製程,減少製造產品過程的能源消耗與碳排放;第五步嚴格執行減塑包裝,大幅移除一次性塑膠使用;最後第六步回收再生,將手機殼100%回收再利用,全新再生,回到第一步起始點,並達到零廢料產生。


如此不斷地循環使用,就可以在滿足大家使用手機殼的需求之外,同時又大幅減少塑膠原料的產生,減輕地球與環境的負擔。


同時,犀牛盾也力邀各通路夥伴,如地標網通、燦坤、台灣大哥大等,加入回收據點設置的行列。未來也將推動消費者郵寄回收機制,並將此模式從台灣擴展至亞太與歐洲市場。期望未來有一天,犀牛盾研發的單一材料手機殼,可以如寶特瓶般地普世標準化,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地支持零廢棄循環,擴散永續意識與循環行動。

「在地球與生活之間,你不必再難以抉擇。」

犀牛盾折扣碼

讀完這篇文章,我們想邀請你一起加入犀牛盾的循環生態圈!如果你想換一個對環境更友善的手機配件,現在就點擊下方按鈕,挑選完後,結帳請輸入 RHINOLOOP永續行動 就可獲得專屬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