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悠遊卡擴充】犀牛盾 GRIP O:造型悠遊卡 +MagSafe 支架

iPhone 可以用悠遊卡嗎?可以用 iPhone 刷卡進站嗎?根據 2023 年最新消息,悠遊卡公司與蘋果的合作仍然因系統規格問題,導致台灣 iPhone 使用者想使用 iPhone 內建交通卡功能直接「嗶」進站的機會仍然渺茫。不過別擔心!為了讓 iPhone 使用者也能實現直接用手機刷卡進站的夢想,犀牛盾 RHINOSHIELD 正式推出結合造型悠遊卡的全新 MagSafe 手機支架產品 GRIP O

透過犀牛盾獨家磁犀力,GRIP O 可以直接吸附在手機背面,只要加購 GRIP O 專屬特殊造型悠遊卡放進 GRIP O 卡匣中,讓你真正實現「拿起手機一『嗶』就進站」!

手機有悠遊卡有多方便?

可以使用手機進站、付款有多方便?先想想以下情況是不是常發生在你的生活中:

「當你準備進站、上公車,開始東翻西找,但那張在包包深處的悠遊卡,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不知道躲去哪裡...」

「櫃檯正在等著你結帳,想用 Apple Pay 但手機怎麼解鎖都開不了...」

「想在便利商店快速買杯咖啡,但悠遊卡卻怎麼翻都找不到...」

想像在這些時刻,放在你口袋的手機、用掛繩掛在身上的手機,只要抬起並將吸附在手機背面的 GRIP O 輕輕一靠,不用解鎖、不用輸密碼,就可以立刻完成刷卡進站或小額付款! 

iPhone 可以用悠遊卡嗎?

去日本旅遊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許多日本通勤族,大多使用手機直接刷卡進站。這正是因為他們使用 iPhone 的「錢包與 Apple Pay」中的「快速交通卡」功能,將常用交通卡直接儲存於手機中,當手機靠近感應時,無需解鎖螢幕,便可以直接使用該張交通卡感應進站,並且可以直接使用 Apple Pay 加值。不過這個方便的功能,台灣 iPhone 使用者卻是「看得到,吃不到...」

悠遊卡公司:與蘋果合作遙遙無期

根據 2023年5月科技新報 報導,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李志仁出席台北市議會說明悠遊卡與蘋果公司合作進度時表示,自 2015 年起悠遊卡公司就與蘋果公司針對 Apple Pay 交通卡合作事宜多方溝通,但因系統規格與感應設備支援性需要投入大量開發資源與成本,又因大台北地區運輸量低於其他如東京、首爾等城市,且 iPhone 在台灣市占率已超過五成,蘋果公司不須像對南韓首爾一樣,靠多投入系統開發資源來提升 iPhone 市占率。因此台灣悠遊卡與蘋果針對交通卡功能的合作,目前處於「遙遙無期」的狀態。

iPhone 怎麼綁悠遊卡?

雖然台北捷運已經規劃在 2023 年至 2025 年間開始規劃更新捷運閘門,讓台灣 iPhone 使用者至少可以使用「Apple Pay」的信用卡功能來刷卡進站,但正式開放時間還未知,且此種方式如同平常使用 Apple Pay 一樣,使用者必須「先解鎖、再刷卡」,若因臉部辨識失敗等問題,就可能卡在閘門前。

因此,犀牛盾 RHINOSHIELD 推出全新 GRIP O ,結合 MagSafe 手機支架以及造型悠遊卡功能,只要將 GRIP O 吸附於手機背面,進站時就可以享受不用解鎖,也可以一秒「嗶」進站,如同蘋果快速交通卡一樣的功能。

用iphone刷卡進站
有了犀牛盾 GRIP O,就可以實現使用 iPhone 刷悠遊卡進站。 
犀牛盾造型悠遊卡
將 GRIP O 專屬造型悠遊卡放入 GRIP O 中,即可開始享受便利生活。

GRIP O:有手機支架功能的造型悠遊卡

如果你還在找特別的造型悠遊卡的話,千萬別錯過 GRIP O!既然都要特別買一張造型悠遊卡了,不如多附加一點功能,例如:你每天都會用到的手機支架功能。

擁有 GRIP O,除了可以賦予 iPhone 在台灣使用交通卡的功能之外,還可以享受多角度的手機支架功能。


GRIP O 特殊的專利結構,可以橫著、豎著支撐手機,讓你無論是想追劇、自拍還是看 YouTube 影片,都能享受解放雙手的便利。

犀牛盾GRIPO手機支架

GRIP O 也是幫你抓握手機的好幫手,將手指穿過支架,就可以輕鬆握緊手機。


無論通勤中還是躺著滑手機,都不用擔心滑久手酸,或手機滑落問題。尤其是像 iPhone Pro/ Pro Max 等重量較重的機型,透過 GRIP O 抓握,從此不用再忍受手指或手腕的刺骨疼痛! 

犀牛盾手機支架

「手機配件這麼多,要選,就選小小一個就附帶多項功能的 GRIP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