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Anaïs 激勵人心的故事

嗨,我叫 Anaïs,今年 30 歲,來自法國留尼旺島。 我一直對語言充滿熱情,這讓我在墨西哥和中國等不同國家生活過。 目前,我已居住在台灣兩年的時間。

作為 LGBTQ+ 的一員,成長對我來說極具挑戰。 我的母親不接受我的性取向,我缺乏支持和理解。 當我向朋友出櫃時,他們不相信我,認為我在開玩笑。 回想起來,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是一段孤獨的回憶,因為我的父母對我感到羞愧和失望,我只能靠自己努力尋找「歸屬感」。

在我成長的歲月裡,因為社會對 LGBTQ+ 的態度,我的生活被受影響。 在法國,當我 15 歲出櫃時,同性婚姻尚未被認同,在媒體和社會上也缺乏足夠的溝通與理解。誤解和孤獨是我當時唯二的感受,更別說對未來的規劃,我完全沒有也不敢有想法。

作為一名 LGBTQ+ 人士,我面臨過各種挑戰和經歷。人們常會以既定的刻板印象去定義他人的性別取向。 在討論或介紹我的伴侶時,人們經常表示驚訝甚至質疑我的性取向,就只因我女性的外表,有時會遇到有趣的反應,但也有時會使得場面異常尷尬。難道我是局外人嗎?在一個沒有完全擁抱我的世界裡,我時常會冒出這個想法。

我的 LGBTQ+ 身份確實地影響了我的生活和職業。 在個人層面上,向家人和朋友出櫃並與可能不被理解或不被接受 LGBTQ+ 身份的其他人建立關係,一直都是一項挑戰。 在專業上,我曾遇到困難,尤其是在考慮需要前往對於 LGBTQ+ 不友善國家的工作機會時。 我不得不優先考慮我的安全,這也因此使我必須拒絕某些很棒的工作機會。

在我目前居住的國家-台灣,在對待 LGBTQ+ 方面有著開創性的發展及里程。2019 年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雖然如此,仍存在著一些遺憾,例如若其中一方來自禁止同性婚姻的國家,縱使台灣認同同性婚姻,仍然無法順利成婚。

支持 LGBTQ+,還有許多具體的政策和行動需要被執行。 為國際夫婦消除法律障礙並確保同性伴侶的收養過程無縫銜接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我希望 LGBTQ+ 在我的國家和世界各地都能得到更多的接受、尊重和權利。

我想跟那些因 LGBTQ+ 身份而苦苦掙扎或面臨歧視的人說,你並不孤單。 接受和自我了解需要時間,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來完成。 請記得把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並尋求可信賴的朋友、家人或 LGBTQ+ 協會的支持。

LGBTQ+ 的成員們可以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更具包容力的社會。 我很感激那些表現出接受並支持的人。支持 LGBTQ+ ,不應該只在驕傲月期間,而是需要365天持續進行。 品牌和組織可以通過展示不同的關係和慶祝各種形式的愛來發揮表現。\

很感謝 Anaïs 願意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沒有一個付出是微小或無意義的,綻放愛與寬容,無論你愛的是什麼,愛就對了!歡迎與我們一同擁抱真實、捍衛獨特、探索更多激勵人心的故事:

犀牛盾彩虹驕傲特輯

犀牛盾期待以彩虹與 LOVE in ALL__ 等系列,為更多 LGBTQ+ 成員打造自由表達的平台,建築一個能讓每個人都能夠盡情展現的世界:

Love in All 系列:https://rhinoshield.tw/collections/designers-love-in-all

 

你可能還想看:

Love in All ___| RhinoShield犀牛盾全新獨家設計與你一起勇敢展現自己,為愛挺身而出!

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Pierre 激勵人心的故事

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Matt 激勵人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