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Matt 激勵人心的故事

嗨,我叫 Matt,今年 32 歲,來自加拿大。

儘管加拿大通常被認為是一個進步的國家,但在我長大的郊區,對於 LGBTQ+ 議題還是相對保守。 在青少年時期,我個性較害羞,努力融入學校並扮演著遵循社會、家庭認知的「正常人」。我是一名運動員,體育界普遍敵視酷兒。 作為加拿大國家游泳隊的一員,在聚光燈下,我無法不在意他人對我的看法。種種因素使我感到混亂、難以駕馭自我身份,也延長了我自我接納的旅程。直到我停止游泳,我才終於自由地出櫃,打開我的世界,結交令人難忘的友誼和體驗。

雖然在生活上我能感到自在,但在職涯上卻不然。我搬到亞洲成為一名國際學校的教師,因為教師的身分,意識到傳統價值觀對男同性戀教師的偏見,我不敢暴露自己的性取向。在中國擔任高中教師時,曾有一天晚上,我在酒吧向喝醉的同事出櫃,當時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會丟掉工作,而感到非常感到困擾。

還有其他驚恐的經驗,例如,在多倫多時我深夜步行回家,後面突然出現一輛載滿男性乘客的汽車,他們從車窗對著我大吼大叫。還有一次,事件發生在美國,當時我因為說話方式不被喜歡與認同而被攻擊。 但總體來說,我認為我還是很幸運的,縱使我是同性戀,我的家人依然擁抱我,使我在生活上幾乎沒有經歷過無法承受的逆境與歧視。今天我和我丈夫住在台北,台北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能接納同性戀者的城市之一,也是少數幾個讓我在公共場合牽著他的手也能感到舒服的城市。

我的丈夫叫 Julien,今年 31 歲,來自法國。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在尋找自己時,因亞洲人血統而遇到了一些困難。當他開始質疑自己的性取向時,他覺得由於社會看待和對待同性戀成員的方式,讓他無法安全地做真實的自己。 此外,由於生在相對傳統亞洲家庭,比起我,他面臨著更大的挑戰,甚至連討論都被認為是禁忌。

他與我分享最痛苦的經歷之一是在 2012 年,當時他經營了他的第一家公司,一家女裝零售店。 當他在店里工作時,他無意間聽到街上的人大聲喊「我們不要進這家店,因為它看起來是一個亞洲男同性戀者開的。」 這件事讓他決定對自己的生活更加低調,並在近 8 年的時間裡,非常謹慎的在家鄉生活,因為他擔心,任何不小心都有可能對他的生意產生負面影響。

如今,離開法國後,他感覺自己更像自己了,生活也更快樂。他覺得自己終於可以成為他一直想成為的人,不僅是在他的一群朋友面前,而且在工作中也是如此。相遇後我們也決定,要無畏且自豪地一起生活。

我們無法想像那些成長於將同性戀者定為罪犯國家的 LGBTQ+ 青年,他們的生活會有多困難。儘管在過去幾十年中,許多國家對 LGBTQ+ 變得更加開放與歡迎,但世界上大多數社會仍抱持著不理解的態度,世界平權之路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希望通過分享這個故事,可以幫助、激勵和教育人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很感謝 Matt 願意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沒有一個付出是微小或無意義的,綻放愛與寬容,無論你愛的是什麼,愛就對了!歡迎與我們一同擁抱真實、捍衛獨特、探索更多激勵人心的故事:

犀牛盾彩虹驕傲特輯

犀牛盾期待以彩虹與 LOVE in ALL__ 等系列,為更多 LGBTQ+ 成員打造自由表達的平台,建築一個能讓每個人都能夠盡情展現的世界:

Love in All 系列:https://rhinoshield.tw/collections/designers-love-in-all

 

你可能還想看:

Love in All ___| RhinoShield犀牛盾全新獨家設計與你一起勇敢展現自己,為愛挺身而出!

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Pierre 激勵人心的故事

為獨一無二慶祝:與我們一同探索 Anaïs 激勵人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