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會耳朵痛!簡單3步驟獲得「口罩減壓帶」!舒適度由你決定!

從五月初開始,犀牛盾陸續提供各大有需求的單位「口罩減壓帶」的資源,也同步提供給犀牛盾官方網站下單的粉絲一份「口罩減壓帶」,希望能幫助社會之外,也能照顧自己的粉絲。但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愛心就此被限制!因此經過評估後,我們決定釋出減壓調節帶的圖檔,提供給全台所有需要這個減壓調節帶的人都能自行下載取用,期望能給這個世界更多「減壓」!

 

「減壓調節帶」製作圖檔載點: 點此下載

若家中就有印表機,只要準備好材料用具,簡單的3步驟,不到5分鐘就能輕鬆做出減壓調節帶,再也不受口罩大小限制!

步驟一、準備用具
將減壓帶的圖檔印製出來。
減壓帶的材質可以依個人喜好,或是家中既有的材料製作,建議找較軟或有彈性的材質,如果有防水功能更好!如:墊板、L夾、隔頁板等等都是不錯的材料!將舊物再利用,既環保又可以調節口罩大小,一舉兩得!接著準備剪刀、膠水或膠帶就可以準備開始啦!

步驟二、黏貼
將印出來的減壓帶圖檔先裁切小一點後,貼在想要製作的材料上。

步驟三、裁剪
接著沿著裁剪線將減壓帶裁剪下來,就完成囉!

只要將減壓帶,依照自己喜歡的舒適度,套在口罩耳掛的兩端,就可以使用囉!不管太緊太鬆都可以調節,再也不受口罩大小的限制!

不用5分鐘,簡單3步驟,就可以獲得減壓調節帶!想做幾個就做幾個!而且舊物利用好環保!現在就趕快起身製作,將這份愛還有親自手做的溫度,分享給家人朋友吧!

「減壓調節帶」製作圖檔載點: 點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