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盾 x 齊柏林聯名】《看見台灣》十週年,推出環保手機殼

十年前,齊柏林的《看見台灣》,以空拍影像的力量,守護我們的島嶼家園;同一時間,犀牛盾也正創造出獨家材料科技,保護你我的行動裝置與地球環境免於衝擊。

 

十年後,齊柏林與犀牛盾攜手並進,透過齊柏林的空拍畫面延伸設計出三組不同理念故事的手機殼。邀請你藉由隨身攜帶的手機配件,在日常中展現對自然永續的觀點。

2023 年八月起,齊柏林基金會推出了《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改變的力量,並首次邀請犀牛盾透過實體策展,呈現本次與齊柏林的聯名設計故事,仔細闡述犀牛盾對「單一材料」的堅持:如何從材質的源頭改變,打造出 100% 回收再生、0 廢料產生的循環生態圈。 

犀牛盾齊柏林展覽
在《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改變的力量展覽中,消費者可以看到犀牛盾堅持使用單一材質去打造產品的核心理念,以及犀牛盾的循環體系涵蓋了哪些步驟。

「讓我們對地球的友好,從源頭做起,不必再繞一大圈!」

標榜可回收不等於環保!

單一材料 +循環再生 才能真正減少垃圾!

許多人認為,只要使用標榜可回收的產品,或按照規定做分類回收,就能達成環保的目的。其實,即便商品標示「環保可回收」,一旦用了「混合材料」,就得面對回收時,最困難也最耗費資源的環節:材料分離。


然而,分離過程並不符合成本效益,回收的舊品難以投入再生,只能堆在角落,最後還是會變成大自然無法輕易消化的塑膠垃圾。


為何大家不乾脆直接使用「單一材料」呢?因為若是換成單一材料,很難確保現有產品的性能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為此,犀牛盾創造出 ShockSpread™ ECO 材料科技,達成了抗衝擊保護力與再生效率的絕佳平衡。並自 2017 年起,犀牛盾的保護殼全面採用單一材料,因為無需材料分離,可直接打碎使用,創造出了 100% 回收再生、0 廢料產生的循環生態圈。使你的舊殼在無廢料產生的前提,重獲它的第二生命。


| 犀牛盾怎麼回收手機殼?請參考:犀牛盾手機殼回收再生計畫-讓守護地球環境成為日常

自 2017 年起,犀牛盾的保護殼全面採用單一材料,因為無需材料分離,可直接打碎使用,創造出了「真正」 100% 回收再生、0 廢料產生的循環生態圈。

無毒材料、包裝減塑、回收再生

我們透過無毒無污染材料的「溯源管控」、單一材料循環的「設計哲學」、強化結構延長產品壽命的「材料科技」、減少碳排的「製程優化」、全蔬菜油墨和「減塑包裝」,以及封閉循環的「回收再生」據點,環環相扣地打造犀牛盾的永續循環生態圈。

「犀牛盾永續生態圈」

01 溯源管控:堅守無毒、無污染的防線

杜絕有毒塑化劑經肌膚接觸危害你;堅持環境友善材料不再傷害我們星球。從源頭保護你與地球的健康。
02 設計哲學:單一材料,提升循環效率

保護殼全面採用單一材料。全球已有上千萬人跟犀牛盾一同更友善地球。材料單純化,循環再生最大化。
03 材料科技:強化結構,延長產品壽命

線材十萬次彎折、透明殼終生保固抗黃化⋯,提升耐用度,就不必一再汰換造成浪費。持之,以恆久遠為單位。
04 製程優化:材料變革,減少製程碳排

ShockSpread™ ECO 材料科技加持,提升 20% 生產效率,大幅減少能源耗損。能耗、碳排,能省則省。

05 減塑包裝:大幅去除一次性塑膠使用

消除超過 56 公噸的一次性塑膠使用,改用森林友善的 FSC 包裝與全蔬菜油墨。以自然素材,包裝友好自然的心。

06 回收再生:全面再生以達零廢料產生

全台 141 個回收據點,打造封閉循環。避免舊殼流落在外,進一步再造新生。化終點,為全新起點。 

齊柏林《看見台灣》十週年原創設計系列

三大主題聯名殼|PROTECT THE ISLAND WE LIVE ON

我們透過齊柏林《看見台灣》的空拍影像,用插畫展現對大自然受傷後重現生機的期許;用眼珠貼紙使自然擬人化的凝視提醒;用膠卷郵戳呈現齊柏林致台灣的情書。以不同的創意風格及設計理念,傳達出犀牛盾和齊柏林《看見台灣》共同對這片土地與自然環境的堅持、關愛及期許。

「願傷疤,有天開出花。」

看見台灣後,才發現開發的代價,竟是把這座島嶼傷得坑坑疤疤。這是大自然的求救訊號,請務必回應。及時停損、修復撫平,直到傷疤漸漸結痂。重生之路或許漫長,仍願生機得以再次綻放。

 

齊柏林的空拍影像真實展現了台灣各處人為開發的破壞。在那些傷疤代價上,我們用插畫的方式補上了花花草草,象徵對受傷的土地有天能再重綻生機的期許。 

「人在做,大自然在看。」

別讓大自然看你沒有。別成為你小時候瞧不起的那種大人。這不是熱血少年漫畫的台詞,也不是打滾社會多年悟出的生存法則。與自然共生共存的道理再簡單不過:別以為沒人看見,傷天害理的事就可以做。

 

台灣各處空拍照的拼貼,展現了這片土地的多樣性,更凸顯自然美好及開發破壞的對比。此款手機殼會附贈一包立體眼珠貼紙,邀請你 DIY 貼在手機殼上,以趣味的擬人方式,提醒著我們:人在做大自然在看! 

「有封情書 ,飛上天才看得見。」

「我叫齊柏林,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以底片顯影,10 萬張的膠卷紀錄;以郵戳銘記,超過 2,000 小時的高空飛行。這是齊柏林以熱情與堅持,寫給島嶼之上,山、海、河、城與人的情書。

 

齊柏林用空中拍攝的方式,紀錄著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及變化,十年前更以《看見台灣》向人們展示他對這島嶼的深厚情感。一幀幀的影像,是一刻刻膠卷留存的美好,也是一封封無字真摯的情書。 

2023年11月28日 至 12月25日《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將於最後一站: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畫下完美句點。未來犀牛盾也將會持續開發材質科技,實現零廢料的永續循環。


| 關於犀牛盾對於環保所做的努力,你也可以參考:環境永續 Sustainabl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