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愛 ㄧ起做公益

最近看了ㄧ篇由貳樓飲食集團創辦人寫的文章
以下為截取內容:

“人好像比較自私了;好像比較替自己想了,這樣是好的文化嗎?我並不認為這對我們現今的社會是一個好的現象!我不認為我有足夠的力量來改變這整個社會,但身為中生代的我,我應該做些什麼,我應該要有危機意識,應該一點一滴試著改變。

我長年以來從現場的同仁們開始做起,不斷教育他們不只是在工作上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我更花了很多的時間,設計了很多工作以外的活動,只為了與夥伴們討論所謂好的人格特質養成與在社會化的過程裡,他們即將選擇的角色定位。

看著社會如此的轉變,看著我愛的這個國家失去了很多『人味』、失去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失去了很純真的台灣的厚道精神,就是因為這些,我突然有一個想法,而我決定,就這麼做。

從今年開始,母親節的隔一天(肯定是星期一),所有進來用餐的客人,我們將不會遞給你們帳單,你們憑著當天用餐的感覺、當天所享受到的氛圍,決定一個心目中的金額,放在我們所準備的信封袋裡面,多少都好,重點不在於金額的多與寡,而是在於我們會將這些錢,全數不扣除任何成本的捐給有關自殺防治的基金會以及任何相關小朋友教育的協會裡,在這活動裡,貳樓餐廳承擔了所有用餐的成本。

我希望這件事情是快樂的、有趣的、瘋狂的、溫暖的。因為對我來說雖然這只是一個社會小小的改變,但我不希望台灣再繼續充斥這麼多負面的訊息。

我只有一個想法:我這麼做,不是只有為了要拋磚引玉;我這麼做,也不是就真的可以改變這個社會。我這麼做,是因為我真的『想』這麼做!我也希望大家,當你想要為這個社會,為你所愛的人,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淪為只有想,而是『想,還真的做了』。”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2floor?fref=ts


-------

愛進化實驗室 - Evolutvie Labs 自成立以來即將邁入第三年。
我們一直期許有能力之餘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去年ㄧ整年,我們以創辦人奶奶的名義分別捐贈10萬元給,同時也認養台灣5位貧困兒童。

花蓮署立醫院 贈添新輪椅
台中榮總-惠康基金 


而在今年四月底時我們也以公司名義再捐贈10萬元給

生命線協會
搶救老樹協會
台中市政府行動菩薩

幫助人本是ㄧ件快樂值得驕傲的事情,幫助人就應該要像法蘭克ㄧ樣帥氣,感染給更多人,幫助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幫助人應該要像是ㄧ種DNA,是完全發自內心的。最後分享ㄧ個影片,希望大家在購買 iPhone 、samsung 各廠牌手機級保護殼之餘也都能多多幫助身邊人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0pMpYF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