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身份狀態下都自信美麗 Melinda Wang 用犀牛盾掛繩系列切換不同日常時刻

Melinda Wang 王詠穎,或者你也能以可愛的小名「阿梅」來呼喚她。她是保養品牌 nomel 主理人,同時也是楊祐寧的太太,在社群上開朗又自然的生活分享,讓許多人對她喜愛不已,難能可貴的是,nomel 的品牌理念也如同她予人的印象,自然不矯飾,引領大家用舒服的姿態積累出自信的樣子。

趁著此回,我們邀請她戴上 RHINOSHIELD 犀牛盾掛繩系列,輕鬆無礙地感受每個角色中的精彩時刻,並透過她擅長的穿搭,與大家分享搭配小秘訣,現在就來看看吧。

在人生角色的切換間,找到不斷嘗試的原動力

隨著時間更迭與人生計畫的演進,Melinda 在不知不覺間拾起多種身份,從女兒到為人母、從戀愛到踏入家庭,甚至擁有自己的事業,即使沒有因為多了新身份就失去自己,但要即時切換狀態始終不是件容易事,也好奇著現在的她會如何看待自己?

「第一個想到的其實是『神力女超人』。我未曾想過能擁有自在切換身份的能力,也許是女人的天性使然吧!」Melinda 笑著說,就像 MARVEL 電影裡的角色,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去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即使過程中有疲憊與脆弱,甚至懷疑自己的時刻,但回頭看,才發現在成長往往來自於任務中的破關解鎖,最後留在心中的全是說不盡的珍惜。

然而,當擁有的身份越多,時間不免變得瑣碎,她表示,彷彿昨日才剛結束 2022,現在卻已經快要走完 2023 的一半,如何在時間快速轉動的情況下保持身心靈平衡,成為她日常中的關鍵課題。「生活不是永遠明媚又愉快,有許多必須面臨的挑戰,但只要能一直呼吸、感受這些情緒起伏,就值得感恩。」

將難題化作養分,感受生活中的每道指引

回顧 Melinda 與先生楊祐寧的日常影集《What a Life》,每集都讓觀眾用不同視角參與他們的生活,在4月更新的EP9中是阿梅的半馬參賽紀錄,其中她提到自己「一旦下定決心就想堅持到底」的性格,儘管身為孕婦,朝著目標邁進的過程卻從未放棄,最後也成功在時間內抵達終點。「運動就像人生一樣,會有很多高低起伏,不會每次都是開心的,有時也帶著壓力。但運動為身體帶來的正面影響卻很直接,是完全屬於自己的,這也等同我們追尋的人生道理,在獲得所有美好結果前,需要經過一些磨練、辛苦,才能讓你擁有獨特的人生。」

Melinda 回顧與朋友們的談天內容,「25歲過後,每天的時間都飛快進行著,有些年紀較長的朋友更分享,他們認為生命好像開始進入倒數的階段,但我並不覺得負面,反而是好的提醒,就像很多人愛講 YOLO(You Only Live Once),但這句話的意涵並不只有任性地享受人生,而是把握當下,畢竟人生只有一次,那是不是要更珍惜每一天?」不要浪費這一生,盡情感受每個階段帶來的養分,讓這趟人生之旅不虛此行。

用穿搭表述內心,洞察不一樣的自己

「我有很多想做、想回饋的事,也重視與家人一起相處的時光,一想到這些,就會更努力過好每一天。」除了透過規律運動來平衡身心狀態,Melinda 也盡量做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例如利用空擋記錄每日穿搭。

Melinda 憑藉在學時專攻時尚設計的底蘊,建構出穿搭的獨特風格,無論日常休閒衣著或工作上的時尚裝束,都能展現自信迷人,每回的單品選擇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面對比較陌生的人或社交場合,我的個性其實會比較內向一點,但穿搭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快樂且能表達自我的方式。」

談起穿搭這件事,Melinda 眼中有滿滿熱情,她喜愛在穿搭融入多種色彩,用視覺為自己營造開朗愉悅的情緒。關於近期喜歡運用的配件,她如此說著:「我蠻注重細節的,這能顯示一個人對穿搭的巧思。如果穿稍微女性一點的衣服時,會搭配中性的鞋子、包包去平衡調性。」Melinda 接著說,時尚必須建立在足夠瞭解自己以及舒服為前提,得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再透過身形比例去選擇適合的單品。「除了配戴飾品來增加層次,也蠻多人會運用手機配件來讓穿搭更完整,例如手機殼、手機掛繩,尤其現在款式非常多,能成為一個不錯的小亮點。」她分享犀牛盾掛繩系列的掛片不只輕薄,還可兼容於大部分的手機殼,只要於手機殼內夾入掛片、扣上掛繩即可使用,就算想要更換掛繩款式也快速方便。

犀牛盾掛繩系列,實現生活裡每個想轉換的心情

當聊起對犀牛盾掛繩系列的第一眼印象,Melinda 毫不猶豫地說著:「自由、方便,能夠容易地切換組合!不僅能搭配衣服,甚至是轉換心情的好方式,畢竟我們不會每天都搭配那麼複雜的衣服,有時簡單的 T-shirt、牛仔褲,就能舒服地出門,若能再配個亮色系小配件,就會形成很棒的點綴。」對於重視搭配性的她來說,除了根據場合與心情切換服裝風格,涵蓋3大類別、共18種豐富款式的犀牛盾掛繩系列也讓 Melinda 於搭配上擁有更多彈性,尤其前陣子與親友的蘇美島之旅使用了抗敏系列掛繩,不僅防水更容易攜帶,深刻體會到掛繩的方便,可隨時上手拍照記錄、放手盡情玩樂,給予即時支援,讓移動變得輕盈又從容。

Melinda 邊與我們分享他選擇的掛繩款式邊說道:「以前不太會選擇 baby color,現在卻很喜歡這樣淡淡的淺色,搭配軟膠材質,有種溫柔、清透的氣息,很適合夏天,」根據不同場合來選擇掛繩,是讓穿搭更富玩味的關鍵,例如輕鬆的旅遊、外出散步時會使用編織背帶掛繩,稍微正式的場合則以手腕掛繩來搭配優雅的裝束,能讓整體更俐落。

在 Melinda 創立的保養品牌 nomel 中,堅持以純粹自然的成分,帶給大家無負擔的肌膚護理體驗,而當回歸自身生活,她也特別留意日常物件的成分與設計細節。「隨著年紀增長,會重視每次買東西的品質,以犀牛盾掛繩系列來說,材質非常用心,也加入許多貼心的小細節。」犀牛盾掛繩系列擁有多元款式的掛繩系列,包含可以頸掛與側背的背帶掛繩與可以掛在手腕上的腕繩。背帶掛繩包含戶外風格的「機能快扣背帶掛繩」與沉穩內斂的「編織背帶掛繩」以及繽紛活潑的「抗敏背帶掛繩」。

每款背帶掛繩都有設計掛物環,方便你同時背上並能掛上AirPods 耳機、酒精或是太陽眼鏡等隨身攜帶物品。不只百搭,連選材細節也不馬虎, 像是以獨家 TPU 材質製成的抗敏款,堅實又耐用,不僅防水耐髒易清潔、接觸皮膚不刺激,還能自由調節。其中編織與抗敏系列亦有推出短款的手腕掛繩系列,如此輕鬆、自然的使用體驗,也與Melinda予人的自然形象不謀而合。

寫在最後

關於接下來的計畫,Melinda 表示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即將發生,也迫不及待逐一與大家分享好消息。「下半年即將迎接第二個寶寶的到來,這是我們非常期待的,第二胎讓我感覺整體狀態非常好,也很珍惜倒數的孕期。」除此之外就是 nomel 的發展,預計將推出身體保養與香氛系列,跨領域的同時,希望持續讓品牌走得更遠、更遼闊。

在她開朗的神情與言談中,我們聽著阿梅分享人生片段,這些故事未完待續著,而無論 Melinda 又將嘗試什麼樣的新角色,犀牛盾掛繩系列都會成為她最堅實牢靠的夥伴,陪伴她繼續經歷精彩又多元的日常時刻。

看更多犀牛盾掛繩系列:https://shop.rhinoshield.tw/featured/lanyard

 

你可能還想看 :

隨時上手,隨時放手: 犀牛盾掛繩系列全新升級 讓行動模式切換自如 隨性展現個人風格

STAY GREEN WITH RHINOSHIELD 用單一材質的堅持,實踐環境友善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