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99的保護貼,CP值真的比較高?螢幕保護貼迷思大公開!

經常在各大論壇上看到很多網友討論,保護貼推薦哪一種類型?價差那麼大,該怎麼選?往往問題一拋出,底下就開啟了熱烈瘋狂的討論。今天這篇文章,犀犀選出3個我們在論壇上最常見的迷思,一起聊聊保護貼挑選的幾個小細節!

到底是哪3個迷思?該不會是我想的那個吧?馬上來看看:

迷思一:保護貼是消耗品,買便宜的就好!

這個絕對可以榮登迷思榜首,幾乎每篇推薦討論都會出現的就是這項。但犀犀要先說明:並不是便宜的保護貼就是不好,但除了價格,使用壽命也是要考量的因素之一。即使是消耗品,也有壽命的長短之分,越長壽的消耗品,長期累積下來可以幫你省更多,只要品質夠穩定,你想一片用到換機都不是問題。

品質好壞會差在哪裡?最常見的有三點:

1. 疏水疏油能力差很多,會影響滑順、觸控能力,部分劣質品甚至沒有疏水疏油塗層。

2. 切割精準度不同,如果邊邊角角沒磨好,會出現割手情形。

3. 耐用程度有差,優質的保護貼結構強度較高,不容易破裂刮花。

    針對前兩點,通常在網路通路買看不太出來,如果秉持著「反正是消耗品」的心態,可能反而花不少冤枉錢在試錯。

    而針對耐用性,因為市面上大部分保護貼都是玻璃材質,破掉的風險不管在品質優劣的保護貼都可能發生,機率不同而已。但如果使用塑膠材料,反而不會有一直破、一直換的困擾。這也就會關係到下一個迷思。

     

    迷思二:塑膠保護貼保護力比較弱,買玻璃比較好!

    但塑膠軟膜真的比較弱嗎?先來看這段塑膠保護貼VS玻璃保護貼的測試影片:

    (玻璃保護貼 VS 3D壯撞貼 比較測試

    大家對於塑膠保護貼的印象,普遍是:因為軟所以保護力較弱、容易刮傷。但這其實跟使用材料有很大關係。一般塑膠保護貼採用的是PET、PVC材料,主要功能僅只於防止螢幕刮傷。

    但犀牛盾自2013年就開始研發具有抗衝擊能力的塑膠保護貼,後來也進一步在2020年發展出滿版的3D壯撞貼。跟一般塑膠貼很大的差異在於使用獨家的耐衝擊材料,在螢幕覆蓋面積、疏水疏油能力表現搶眼之餘,在保護力方面也更勝不輸玻璃保護貼!

    說真的,玻璃保護貼因為硬度高,防刮能力一定優於壯撞貼,但壯撞貼的表現也不遜色,如果你是經常撞裂保護貼的人,獨家塑料製成的壯撞貼,也許是更理想的選擇

    了解壯撞貼:https://url.rhinoshield.tw/3d1210b

     

    迷思三:保護貼網路買來還要給人家貼,多一道工錢!

    但你知道嗎?犀牛盾針對每種保護貼都有錄製安裝教學影片,只要照著教學步驟,即便是新手都可以輕鬆上手,犀牛盾的壯撞貼甚至只要15秒就可以安裝完成。幫你快速省下大約$150的保護貼安裝費用。

     

    推薦文章:15秒貼膜成就達成!犀牛盾公開3D壯撞貼安裝小撇步,你也可以是貼膜達人

     

    小小的一片保護貼,其實蘊含了非常大量的材料技術和工業製程的細節。所以上面這些列出來的迷思,大部分其實只包含到其中一種角度,若沒有進一步求證就比較容易誤導。

    其實不管哪一種保護貼都沒有絕對好壞。能不能買對保護貼,絕大部分其實是看你自己最重視的需求是什麼?就像走進一家理髮廳之前,也必須先想好你能接受的需求、預算,才能造就最滿意的體驗。

     如果你對於上面提到的3D壯撞貼有興趣,我們也準備了一組體驗折扣碼【3DMYTH】,讓你用較低的價格,進一步了解壯撞貼。

     

     

     

    也許你還想看:

    螢幕保護貼,只有玻璃的可以選嗎?

    關於評價超高的犀牛盾3D壯撞貼,這些問題你可能也想知道!

    保護貼刮痕怎麼避免?犀牛盾用這3種方法延長使用壽命